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罪有应得!法国一工程师虐猫15只获刑9个月

2018年06月29日13:36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20分钟报》6月28日援引法新社报道,法国卡昂法院27日判决一名50岁的男性工程师因虐猫获刑9个月。

卡昂检察官卡萝勒·艾蒂安(Carole étienne)指出,该案的被告人在白天是一名高级工程师,在晚上却多次实施有准备的虐猫行为,且手段残忍。在5月4日至6月18日期间,共有15只猫受到残害,部分小猫腿部骨折,甚至出现牙齿和颌骨断裂。

报道称,这名工程师十分冷静地承认了其虐猫行为。他自称在失眠的夜晚上街寻找猫咪,用食物将其引诱后进行虐待。他表示未曾想到对这些宠物和其主人造成了如此大的伤害,他对此感到后悔。据悉,该男子此前并无犯罪记录,他家中还养有一猫一狗,而这两只动物却逃过一劫。

被告的辩护律师斯特凡妮·佩罗尔(StéphaniePerol)则表示,该男子并不知道自己为何有如此行为,或许是因为他近几个月来正接受精神治疗。据精神病学鉴定,其完全反常的行为可能是因接受神经组织退化治疗时产生的副作用所致。

报道还称,15名受虐猫咪的主人大部分获得了1000欧元(约合人民币约7670元)的精神损失赔偿。有3只受伤严重的小猫将接受安乐死。(实习编译:熊明钰 审稿:王战涛)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