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丝路故事主题圆桌论坛在匈牙利举行

2018年06月29日10:1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在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支持下,中国五洲传播中心与匈牙利ATV电视台等机构28日在布达佩斯举行中国—中东欧“讲述我们的丝路故事”主题圆桌论坛。

  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文化参赞王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对外推广局影视交流处处长孙海东、五洲传播中心主任陈陆军及中东欧国家代表近百人出席论坛。

  论坛上,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媒体代表就“欧洲媒体和观众感兴趣的丝路故事”“如何更好地展现丝路故事”“如何更好地进行跨文化、融媒体合作”等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多国媒体代表纷纷发言,表达了对“一带一路”媒体传播联盟和“一带一路”题材纪录片《丝路时间》的浓厚兴趣。

  五洲传播中心与匈牙利ATV电视台的代表当天还为《丝路时间》在ATV电视台正式开播揭幕。这是继2017年6月与匈牙利有线电视台D1合作播出《丝路时间》之后,五洲传播中心与匈牙利电视台的又一次合作。

  2016年4月,“一带一路”媒体传播联盟在北京成立。作为联盟旗下首个项目,周播纪录片栏目《丝路时间》于2017年1月正式开播。截至2018年5月,该栏目已译成10多种语言,在20多家丝路国家电视台播出。(记者 杨永前)

(责编:温庆(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