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90后女生纽约初选爆冷击败民主党元老

2018年06月29日09:3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美国侨报纽约网报道,当地时间6月26日晚,纽约州最受瞩目的第14区初选公布结果让人震惊,也引发了纽约甚至全国政坛的高度关注:亚历山大·奥卡西奥科特兹(Alexandria Ocasio-Cortez),这个没有任何从政经验的28岁女生,打败了在国会任职多年的约瑟夫·克劳利(Joseph Crowley),拿下该区民主党的提名。

据波士顿网报道,现年56岁的克劳利是奥卡西奥科特兹年龄的两倍,是众议院重量级的民主党人。克劳利原本被视为民主党的未来领袖,甚至是未来的众议院议长的人选,在过去14年均没有遇到党内的挑战者。

亚历山大·奥卡西奥科特兹从未担任过任何公职,目前她仍在还学生贷款,她今年才28岁。6日多个州的初选结束后,很多人、很多媒体都在问同一个问题:她是谁? 奥卡西奥科特兹出生在纽约布朗士,是波多黎各一对工人夫妻的女儿。她在波士顿大学获得经济学和国际关系学位,在大学期间开始接触政治领域,她到马萨诸塞州自由派参议员、肯尼迪办公室工作过。在接触政治领域期间,她很快将注意力转移到可以确定她候选人身份的基层工作上。回到家乡后,奥卡西奥科特兹成为了一名社区组织者。然而,她的父亲于2008年去世,加上当时遭遇金融危机,她必须承担起养家的重任,因此开始到餐馆打工。再之后,她和她的母亲、祖母一同搬到了佛罗里达州。

在2016年总统选举季期间,奥卡西奥科特兹曾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桑德斯效劳,支持他参与竞选。去年,奥卡西奥科特兹为自己发起竞选活动,对手是众议院民主党人乔·克劳利。

在此次初选的98%选票中,奥卡西奥科特兹的得票率为57.5%,克劳利得票率是42.5%。奥卡西奥科特兹的主要政见包括:根除官员腐败、创立全民健保、刑事司法系统改革以及免费高等教育。

如果奥卡西奥科特兹在11月的普选中能击败共和党候选人安东尼·帕帕斯(Anthony Pappas),她将成为最年轻的女性国会议员。(老任)

(责编:温庆(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