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土耳其媒体:土耳其或7月到期后结束紧急状态

2018年06月29日07:4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土耳其媒体28日披露,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和执政盟友、民族行动党主席德夫莱特·巴赫切利同意,不再延长国家紧急状态,7月到期后结束。

  埃尔多安27日下午与巴赫切利会面。数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记者,埃尔多安可能邀请民族行动党入阁,以换取他们在议会支持埃尔多安领导的正义与发展党。

  与政府关系密切的土耳其《晨报》报道:“对话中,(双方)就不延长国家紧急状态达成一致。”报道没有给出更多细节,消息源不明。

  土耳其2016年7月发生未遂军事政变,埃尔多安政府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此后每3个月延长一次。土耳其本月24日举行总统选举和议会选举时仍处于紧急状态。

  路透社报道,紧急状态下,埃尔多安和土耳其政府可绕过议会推出新法律。土耳其政府说,这些举措意在保护国家安全。一些批评人士认定,埃尔多安把紧急状态用于打压反对派。

  埃尔多安24日赢得连任,正义与发展党和民族行动党组成的竞选联盟赢得议会过半议席。埃尔多安本月早些时候说,如能赢得总统选举,将结束国家紧急状态。(刘秀玲)【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