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杨洁篪会见南非国家安全部长杜巴

2018年06月29日07:3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非德班6月28日电 (记者 李志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当地时间28日晚在南非德班出席第八次金砖国家安全事务高级代表会议前夕会见南非国家安全部长杜巴。

杨洁篪表示,作为全面战略伙伴,中方致力于发展中南“同志加兄弟”的特殊友好关系。今年是中南建交20周年,两国关系发展面临新的重要机遇。习近平主席将赴南非出席7月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次会晤,中方全力支持南方办会工作,推动会晤取得丰硕成果。今年9月,习近平主席将同拉马福萨总统共同主持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峰会将对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作出新的规划。中方愿与南方密切合作,作好充分准备,确保这两大主场外交活动圆满成功,为中南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力。

杜巴表示,南中两国不仅是合作伙伴,更是亲如兄弟。南方感谢中方所给予的宝贵支持,赞赏中方在非洲事务上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南方愿以庆祝两国建交20周年为契机,回顾两国关系发展历程,深化双边互利合作。两国保持高层交往意义重大,南方将尽全力确保两大主场外交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推动金砖国家合作和非中合作再上新水平。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