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河南汝州温泉镇致力打造中国健康养生文化城

2018年06月28日08:5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河南汝州温泉镇致力打造中国健康养生文化城

河南省汝州市温泉镇,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拥有得天独厚的温泉资源。为发挥其独特资源优势,提升城市形象魅力,温泉以千年历史为积淀,科学规划建设,致力打造全旅游、全生态、全景区的全国特色小镇。

温泉镇地处汝州市区西部27公里处,位于郑州、洛阳、平顶山等中原经济区的紧密联系圈层,处于“洛-登-汝”三圈辐射中心区域;焦枝铁路、三洋铁路,宁洛高速、二广高速、省道洛界路、候饭线,构成了纵横交错、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

以疗养、养生、度假地产为主的温泉资源。温泉历来以水温高(57℃—75℃)、涌量大(2400吨/日)、富含60种微量元素。PH值7.72,呈弱碱性,有“中原第一泉”誉称,被列为我国十大著名温泉之一,堪与世界著名的法国维希皇家温泉媲美。

以广成泽、牛涧河、北汝河为代表的湿地、水面观光资源、以崆峒山为代表的道家文化资源。广成泽涧山口水库,古称广成泽,为历代皇帝游猎之地,是汝州市四座中型水库中水面最大、库容最大的水库。崆峒山是上古名士广成子修道之处,后因轩辕黄帝到此向广成子问道而名扬华夏。

温泉镇通过3-5年的建设,逐步实现温泉小镇产业、文化、旅游、社区功能齐备,生产、生态、生活兼顾,基本上把温泉镇打造成集文化体验、温泉度假、温泉养生、旅游休闲、商业居住为一体的皇家温泉文化旅游度假区、国家级养生养老示范基地和河南首批风情小镇。

(责编:刘茹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