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叙利亚北部城市阿夫林发生汽车炸弹袭击致多人死亡

2018年06月28日12:5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大马士革6月27日电 据叙利亚媒体27日报道,该国北部阿勒颇省阿夫林市当天发生两起汽车炸弹袭击,造成多名武装人员和平民死亡。

  叙利亚媒体“沙姆调频”报道说,两起爆炸分别发生在阿夫林市中心一处环岛附近以及武装组织“沙姆阵线”总部旁。爆炸造成多名武装人员和事发时路过现场的平民死亡,周围建筑物严重损毁。报道说,过去两天“沙姆阵线”曾与另一武装组织“穆塔西姆旅”在阿夫林地区发生激战。

  据总部设在英国伦敦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消息,阿夫林市发生的两起袭击造成至少9人死亡,其中包括4名土耳其支持的叙反对派武装人员。由于另有多人伤势严重,死亡人数可能上升。爆炸发生后,土耳其军队关闭城市各个入口并加强了巡逻,市内商铺停业。

  该消息说,“沙姆阵线”和“穆塔西姆旅”是两支参与“橄榄枝行动”的叙反政府武装。双方27日早晨爆发武装冲突,造成当地局势紧张。

  今年1月20日,土耳其对叙利亚阿夫林地区发起代号为“橄榄枝行动”的军事行动,打击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3月24日,土耳其军方宣布,土军及其支持的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叙利亚自由军”已“完全控制”阿夫林地区。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