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拟将对西方反制裁措施延长至2019年

2018年06月28日10:5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27日在出席俄政府外贸工作会议时,指示有关部门审议将俄方对欧盟和部分西方国家实施的反制裁措施延长到2019年。

俄经济发展部、工业贸易部及农业部等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当天的会议。梅德韦杰夫表示,为回应欧盟和部分西方国家对俄制裁,俄方已对其向俄出口的某些商品实施限制;鉴于欧盟和某些西方国家维持对俄制裁,俄政府相关部门审议将针对西方的反制裁措施延长到2019年。

对于美国自今年3月起对从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多个国家进口的钢铝产品加征关税,梅德韦杰夫表示,鉴于欧盟国家和中国都已做出回应,俄也应出台相应反制措施。

俄经济发展部长奥列什金本月早些时候曾宣布,为反制美国加征的钢铝关税,俄方近期将对美国向俄出口的部分化工产品、粮食和其他农产品、非航空航天类运输工具及相关设备和筑路工程设备加征关税。

乌克兰危机爆发后,美国和欧盟对俄罗斯采取了多轮制裁措施。作为回应,普京2014年8月签署总统令对西方国家实施反制裁措施,主要包括限制进口农产品、原料及食品。此后俄政府在每年6月举行工作会议,商讨是否需将俄方反制裁措施继续延长。(新华社记者 李奥)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