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国铁路罢工7月卷土重来?国铁负责人称可能延期

2018年06月28日10:5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自4月3日开始的法国国营铁路公司(SNCF)员工大罢工已于6月21号宣布结束,但新一轮的罢工计划近日似乎又在酝酿之中。据法国《费加罗报》6月27日报道,法国总工会和南部铁路工会日前再次号召国铁员工于7月初进行罢工,但国铁负责人表示该计划很有可能被延期。

  法国总工会和南部铁路计划在暑假的第一个周末前后,即7月6日至7日举行罢工,此时正是假期出游高峰。SNCF副总经理马蒂亚斯 维舍拉( Mathias Vicherat)表示,国铁改革计划已经提交议会投票,目前公司已进入调整期,在这个夏季不会做出重大决定,因此新的罢工很有可能被推迟。

  维舍拉补充道,无论7月初是否会举行罢工,国铁将全力保障高质量的服务。而公司目前面临的员工培训、与社会沟通等很多重要问题仍有待商榷。

  法国总工会对此表示,即将宣布新一轮罢工日期,并保证相关活动会在9月“强势回归”。(实习编译:庞美华 审稿:王战涛)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