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媒:欧洲宇航员为何要学习汉语?

2018年06月28日09:49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英国广播公司6月27日文章,原题:为什么欧洲宇航员学习汉语 这不是宇航员马蒂亚斯·毛雷尔当初报名参加和中国宇航员一起进行海洋救生训练时所预想的样子。“太好了,太放松了。”这名欧洲航天局的德国宇航员说道。

这次训练发生在去年,地点是烟台附近新建的训练中心。毛雷尔和欧洲航天局的同事萨曼莎与中国同行一起生活和工作了两周时间。“我们一起训练,住在同一栋大楼,吃同样的食物,这是一次印象相当深刻的经历。”毛雷尔说,“感觉就像是大家庭的一部分,这与在休斯顿完全不同,在那里我自己租一套公寓,只有在两三小时的训练课程上才能见到我的同事们。”

“中国宇航员甚至一起度假,他们彼此非常了解,所以他们就像是兄弟姐妹。”毛雷尔说。相比俄罗斯有50年历史的联盟号宇宙飞船,中国神舟飞船更像是21世纪的宇宙飞船。“空间很大,这里甚至有充气橡皮艇,而在联盟号上就没有。”

和其他欧洲宇航员一道,毛雷尔还在学习汉语。他认为自己汉语说得不错。美国不支持与中国进行太空合作,但是欧洲航天局在将宇航员送入太空方面一直保持灵活的选择权。欧洲航天局与新兴太空超级大国建立伙伴关系是一个精明举动。毛雷尔说,“欧洲航天局是23个成员国之间的合作体系,我们知道如何将伙伴团结在一起。”未来几个月,欧洲宇航员将在中国太空舱进行训练,希望其中一员在将来的太空任务中获得副驾驶位置。(作者理查德·霍灵汉姆,陈一译)

(责编:姚丽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