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联邦法官:禁止拆散非法入境家庭

2018年06月28日08:5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一名美国联邦法官下达临时禁制令,禁止拆散非法入境家庭,并下令让已经被分开的父母和子女团聚,唯一例外情形是该人不适合履行家长职责或对孩子构成危险。

联邦地区法官达纳·萨布劳在美国公民自由联盟(ACLU)代表一些被当局拆散的家庭提出诉讼后下达了这项禁制令。这些家庭的父母和子女入境后被分开拘留。萨布劳下令在14天之内让五岁以下的孩子与父母团聚,其他所有未成年人必须在30天之内与父母团聚。

特朗普总统两个月前下令执行“零容忍”政策,目标是起诉每一个非法入境者,把成年人和未成年人分开拘留的做法已导致2300多名移民儿童从父母身边被带走。萨布劳法官尖锐批评了特朗普行政当局落实“零容忍”政策的方式。他说,涉及边境安全、移民执法、拘留和难民项目的多家政府机构没有做好处理大批孩子被分离局面的准备。(老任)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