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大法官肯尼迪宣布退休  特朗普或物色保守派后继者

2018年06月28日08:5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最高法院法官安东尼·肯尼迪(Anthony Kennedy)27日宣布,他将从最高法院退休。这一决定给予了保守派一个意想不到的机会,以重塑这个九人组织的意识形态。

报道说,肯尼迪退休后,特朗普将有第二次提名大法官的机会,并有可能以年轻的保守法官补充空缺,构成五个坚定的保守派法官团队。他的决定将影响未来数十年内高院主审的案件。

肯尼迪大法官现年81岁,是最高法院第二年长的法官,他将在下个月生日之后的7月31日退休。在一份声明中他称,在高院工作30年后,他决定退休。肯尼迪曾在堕胎、同性恋权利、枪支、竞选财务和投票权等重大问题上进行了重要投票。

特朗普盛赞肯尼迪有着“巨大愿景”,并称他将马上开始物色新任大法官候选人。(老任)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