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阿根廷安全部长布里奇与中国公安部常务副部长王小洪举行会谈

2018年06月28日07:0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布宜诺斯艾利斯6月27日电 (记者 张卫中)阿根廷安全部长布里奇与公安部常务副部长王小洪25日举行会谈,并签署会谈纪要。

王小洪首先转达了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对布里奇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王小洪表示,中阿两国是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建交40多年来,两国在各领域交流合作成果丰硕。去年5月,马克里总统来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并进行国事访问,习近平主席同马克里总统举行双边会见,就加强两国各领域的交流合作达成重要共识,为中阿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中方将秉持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不断深化双方执法安全务实合作,提升新时期中阿执法安全合作水平,不断推进两国执法合作向前发展。希望双方执法部门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完善合作机制、创新合作模式,共同应对新的挑战、解决新的问题,进一步加强在大型活动安保、打击团伙犯罪、禁毒、反恐、网络安全、移民管理等方面的合作,携手推进“一带一路”重大项目安保合作,切实维护两国安全稳定,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布里奇高度评价了近年来阿中执法安全合作成效,表示愿与中方一道,以阿根廷筹备G20峰会等大型安保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在维护国家安全、打击新型跨国犯罪和保护旅阿华侨华人安全等方面的务实合作,不断丰富阿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推动两国执法合作迈上新台阶。

会谈后,双方根据合作、创新、法治共赢的原则,签署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两国执法安全合作的会谈纪要》。

代表团访问阿根廷期间,王小洪常务副部长与阿根廷联邦警察总局局长隆加格利亚进行了工作会谈并一同检阅了阿根廷骑警。同时,还应邀出席并见证了布宜诺斯艾利斯市司法与安全部和北京市公安局友好合作谅解备忘录的签字仪式。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