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东京都通过控烟条例 预计奥运前全面实施

2018年06月27日19:0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东京6月27日电(记者王可佳 姜俏梅)为强化对公共场所可能出现“二手烟”危害的管控,东京都议会全体会议27日下午表决通过《东京都防止被动吸烟条例》。据日媒报道,这一条例预计将于东京奥运会举办之前全面实施。

条例规定,所有东京都的学校、医院、行政机关设施内全面禁烟,并禁止在幼儿园、保育所、小学、初高中校舍等孩子经常出入的场所室外设立吸烟区。

条例规定,无论面积大小,东京都内所有雇佣员工的餐饮店原则上室内禁烟。违反条例规定者将被处以5万日元(约合3000元人民币)以下罚款。

据报道,东京都此项条例比目前正在日本国会进行审议、同样旨在管控被动吸烟的《健康增进法》修正案中的规定更加严格。东京都计划从东京奥运会举办前的2020年4月起全面实施这一条例。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