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十五届法国电影展登陆中国七城市

2018年06月27日18:0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法国驻华大使黎想(左一)、维吉妮·拉朵嫣(左二)、黄晓明与法国电影联盟总裁伊莎贝拉·吉奥尔达诺合影。
法国驻华大使黎想(左一)、维吉妮·拉朵嫣(左二)、黄晓明与法国电影联盟总裁伊莎贝拉·吉奥尔达诺合影。

人民网北京6月26日电 (记者李琰) 由法国电影联盟(UniFrance)与法国驻华大使馆共同举办的第十五届法国电影展映26日在北京开幕。未来的一个月,10部法国新近热片将在北京、深圳、成都、大连、西安、武汉、重庆等7个城市与观众见面。

中国演员、电影出品人黄晓明和法国女演员维吉妮·拉朵嫣(Virginie Ledoyen)携手担任本届影展的形象大使。

维吉妮·拉朵嫣曾凭借在《赤子冰心》《单身女孩》等片中的表演,连续3年获得凯撒奖最具前途女演员奖,曾在第七十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中担任评审。“来到中国,我希望和更多的中国导演合作,这可以让我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化。我在法国担任中国形象大使,也是出于这样的目的。我希望通过电影能让越来越多的人走到一起。”

谈及今年展映的这些法国电影,法国电影联盟总裁伊莎贝拉·吉约丹奴表示,展映活动不是简单地让大家加深对法国电影的了解和兴趣,“它有更深远的目的和诉求”,“我们希望能利用这个平台,推动更多的中法电影合作,继而把中法电影文化,推广到世界各地。”

影展开幕影片为《监护风云》,该片获得威尼斯最佳导演奖和最佳处女作奖。值得一提的是,导演泽维尔·勒格朗曾经是一位演员,自己第一次拍电影就获得国际大奖。”

法国电影展自2004年举办首届以来,已邀请过包括苏菲·玛索、让·雷诺、茱莉亚·比诺什、蕾雅·赛杜等影星,克劳德·勒鲁什等电影大师以及百代公司总裁杰罗姆?赛杜等重要电影产业人士来华与中国电影人交流,促进了两国电影产业的合作与繁荣。

雷诺作为法国电影联盟的全球合作伙伴,为参加活动的导演及影星提供出行服务。进口新感官跨界MPV车型雷诺ESPACE,与群星在开幕仪式上交相辉映。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