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南非总统及各党派强烈谴责津巴布韦及埃塞俄比亚炸弹袭击事件

2018年06月27日15:1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6月26日电 (杨澈)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及其他政党强烈谴责近期分别发生在津巴布韦和埃塞俄比亚的领导人遇袭事件。

上周六,津巴布韦总统埃默森·姆南加古瓦在布拉瓦约市(Bulawayo)的白城体育场(White City Stadium)举行竞选活动期间遭遇炸弹袭击,造成40余人受伤,2人死亡, 2名副总统也在袭击中受轻伤;就在同一天,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市的民众集会活动中也发生炸弹袭击事件,造成156人受伤,至少2人死亡。

这些袭击事件遭到国际社会的强烈谴责,其中包括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及南非各政党。

拉马福萨表示,南部非洲共同体地区(SADC)的国家都反对暴力和犯罪行为,他将谴责这些事件并“采取适当措施”。他说,津巴布韦的政治和安全局势在2018年7月30日举行的大选前保持稳定至关重要。在谈到埃塞俄比亚爆炸事件时,他对两名遇难者的亲人表示慰问,并希望伤者早日康复。

南非执政党非国大(ANC)表示,暴力行为应该受到谴责,并坚决抵制类似行为。发言人普勒·马贝(Pule Mabe)表示:“非国大认为这种蓄意破坏我们非洲兄弟国家的稳定局势,希望以此造成矛盾和混乱的暗杀行为是残暴和怯懦的。”马贝表示,非国大呼吁两国警方和安全部门尽早找到凶手并予以严惩。

民主联盟(DA)领导人慕斯·迈马内(Mmusi Maimane)谴责此次津巴布韦爆炸事件。“津巴布韦需要无暴力、自由、公正的选举。南非和南部非洲共同体必须紧急调查并确定该事件发生原因。”

经济自由斗士党(EFF)也谴责了对姆南加古瓦的暗杀企图。发言人闻泽尼·安迪洛奇(Mbuyiseni Ndlozi)说:“我们希望这种和平能维持到即将举行的选举及以后,只有这样津巴布韦将重返昔日的辉煌,成为非洲的’面包篮子’。”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