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荷兰颁布“布卡”禁令 禁止女性在公共场合戴面纱

2018年06月27日08:06 | 来源:海外网
小字号

荷兰颁布“布卡”禁令。

欧洲已经有多个国家禁止佩戴面纱,近日,荷兰也颁布了“布卡”禁令。当地时间26日,荷兰国会上议院通过一项法案,禁止女性在公共场所佩戴面纱。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荷兰禁止女性在学校、政府办公楼、以及医院等公共场所佩戴面纱。事实上,早在2016年,国会下议院就通过了这项法案。该法案由内政部长罗纳德 普拉斯泰克发起,在荷兰引起了激烈的争论。此前,荷兰首相马克 吕特表示,这项法案仅是出于安全考虑。然而,有人担忧这是针对荷兰的少数宗教人士。

据悉,布卡就是一种把头遮得严严实实的头巾,只留出一个纱网可以用眼睛来辨认方向。丹麦、法国、比利时等欧洲13个国家此前已经禁止女性佩戴面纱,荷兰成为最新一个通过法律强制实施的国家。上个月,丹麦通过了禁戴面纱的禁令,8月1日起生效,违法者需要交1000丹麦克朗(约合人民币1029元)。比利时和法国都是早在2011年通过了禁令。(编译/海外网 李芳)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