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传统美食展在曼谷举办

在“一带一路”国家传播中华文化

2018年06月26日21:2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曼谷6月26日电(记者赵益普、林芮)“一带一路”中国传统美食展26日在泰国曼谷文华东方酒店举办。展览在百年历史的世界第一酒店举办,通过文华东方酒店的国际平台,向其海外数以百万计的忠实粉丝客户群,以中国不同地方的食品原材以引出中国城市的繁荣的相片、把美丽的中国及中国源远流长的文化展示。

推广以绝大多数人类喜欢的“食”为材,令人不知不觉间对中国不同城市的面貌多了一份认识。参加文化交流的人士包括泰国多位知名人士,很多观众对记者说:“绝大多数海外人士除了上海、北京外,仍以为中国其他城市仍不发达,但实际上很多人都不知道中国其他城市的变化如此迅速,繁荣及美丽。”

据统计,中国出境旅游增长强劲,在今后10年将每年增长7%,十三五规划期间,中国将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贡献1.5亿人次的游客和2,000亿美元的消费。

主办方表示,正在积极设立一带一路酒店基金,通过不同优质的国际品牌酒店效应,除可以接待中国持续扩大的旅客羣,推动该地区接待更多的工作、旅游人士外,实际上也是协助该地区的旅游发展。基金主要投资一带一路城市中优质位置老化及软件不济的酒店,以特许经营模式在不同的方案选取最合适的国际品牌管理营运配,配套包括以中国特色饮食文化,中式养生结合中国艺术等,向“一带一路”国家的民众及其他旅客推广中国旅游之余,令其了解中国民族纯厚善良的品性及中国文化。向当地居民、游客推广中国文化,与不同地区的民众互相交流、民心相通。(完)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