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永青文库向国家图书馆捐赠汉籍仪式在京举行

2018年06月26日18:1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6月26日电(记者 王海林)作为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的重要纪念活动,6月26日,日本永青文库向国家图书馆捐赠汉籍仪式在国家图书馆典籍博物馆举行,日本前首相、永青文库理事长细川护熙,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党组成员于群,驻日本大使程永华,日本驻华大使横井裕等出席仪式。

据悉,日本永青文库捐赠的此批汉籍包括中国版本25种、日本版本11种,涵盖经、史、子、集、丛五大部类,包括经部14部、史部9部、子部4部、集部5部、丛部4部,品类齐全,内容丰富,较为全面地展示了中日典籍交流和文化传播的发展轨迹和渊源脉络。

雒树刚在致辞中感谢细川护熙长期以来致力于中日友好事业,赞赏永青文库在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之际将细川家族数代人收藏的36部4175册珍贵汉籍无偿赠予中国国家图书馆,表示该义举将为新时期中日文化交流与合作发挥示范和推动作用。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将以此为契机,支持推动中日图书馆界深化交流与合作,使中日友好合作的正能量得到更广泛的传播。

细川护熙表示,很欣喜看到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日关系重回正常发展轨道,他本人愿一如既往,为深化中日人文交流与务实合作不断做出贡献。

捐赠仪式上,国家图书馆馆长韩永进代表国家图书馆向细川护熙颁发捐赠证书。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