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现代电影”电影周在华沙开幕

2018年06月26日07:2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现代电影”电影周在华沙开幕

人民网华沙6月25日电(记者 于洋)“中国现代电影”电影周25日晚在华沙文化电影院开幕,来自中国和波兰的数十位电影人和近百名观众参加了开幕式,并观看了开幕影片《寻找成龙》。

波兰电影家协会主席亚采克·勃朗姆斯基表示,把更多的中国电影带到波兰是波兰电影家协会的一个目标,很高兴能看到这么多来自中国的优秀电影能在电影周期间来波兰。中国驻波兰大使馆文化参赞蔡炼表示,中波电影有很好的交流的传统,两国电影人交流合作能为两国观众带来更多的文化大餐。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江平这次带来波兰的中国电影风格内容丰富,希望波兰观众能在这些电影中看到现代中国的不同侧面,更好地为两国人民文化交流牵线搭桥。

此次电影周由波兰电影家协会主办,选取了《狼图腾》《美人鱼》《青春派》等近年来在中国颇受欢迎的十部电影在电影周期间展映,向波兰观众展示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在电影产业和电影文化等方面的发展和进步。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