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挪威试飞电动飞机推动其商用

2018年06月26日05:1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挪威购买的第一架电动飞机近日在奥斯陆机场进行飞行展示,标志着该国发展电动飞机航运业的举措迈出重要一步。

  当天进行飞行展示的是斯洛文尼亚蝙蝠飞机制造厂生产的一架“阿尔法电动G2”型双座全电动飞机。挪威国营机场运营商阿维诺尔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该公司的目标是使挪威成为世界上第一个电动飞机占有显著市场份额的国家,并在2040年前实现国内航班全部使用电动飞机。

  据了解,阿维诺尔公司推动电动飞机参与商用飞行的项目得到了挪威政府的支持。如果进展顺利,挪威有望在2025年开始进行电动飞机客运飞行。

  阿维诺尔公司首席执行官法尔克—彼得森说,挪威地广人稀,山区众多,电动飞机将有助于减少挪威航空业的温室气体排放;同时,由于电动飞机的运营成本低于目前的传统飞机,票价也会相应降低。


  《 人民日报 》( 2018年06月26日 22 版)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