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首届非遗创新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京举行

2018年06月25日09:5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学生非遗创新设计作品展示(主办方供图)
学生非遗创新设计作品展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北京6月25日电 6月23日,由非物质文化遗产大数据平台、腾讯QQ浏览器和UXPA中国、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联合主办的首届非遗创新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暨传统文化与设计教育跨领域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来自江南大学的“15度星球”在本次大赛中脱颖而出斩获金奖。

据了解,非遗大赛自今年三月份开赛以来,共有600余只团队、3000余位同学报名参赛。来自中央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等三十余所院校以及国内一线互联网公司的五十余位资深教师、业内专家应邀担任大赛评委、导师工作。

永新华韵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裁罗勇先生在致辞中表示,年轻人尤其是青年学子是传统文化的传承者。本次大赛将当代设计与传统非遗结合,取得了一批优秀设计成果,拓展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影响力,也是新时期传统文化传承与创新的有益探索。

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副主任杜越先生在发言中谈到,中国在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方面所扮演的角色至关重要。本次大赛将传统非遗与当代设计结合,是非遗保护与传承的一次成功实践,希望未来大赛能够成为世界非遗保护与创新的中国示范项目。

(责编:温庆(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