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2018年“法中航空航天专业交流会”在京举办

法中企业期待更多项目合作

2018年06月25日16:0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5日电(记者单薇)记者从法国驻华大使馆获悉,2018年6月26日-27日,第二届“法中航空航天专业交流会”将在法国驻华大使馆召开。届时,12家来自法国的中小型企业和初创公司,将与30多家中国企业、10多家已经在中国有着良好发展的法国企业进行面对面交流。

据法国使馆介绍,此次交流会由法国驻华大使馆商务投资处(Business France Chine)、法国航空航天工业协会(GIFAS)与空中客车公司(AIRBUS)联合举办。“法中航空航天专业交流会”是法中两国在航空航天领域内的重要合作交流平台,建立的初衷即为了帮助更多该领域内的优秀法国企业,尤其是中小型企业和初创公司与中国企业建立更多交流,进一步落实法中两国在该领域内各个产业中的重要合作项目。

在法国,航空航天领域内不仅仅有大型集团企业的积极投入,更有众多拥有先进技术专长的中小型企业在不断创新,这也让法国在航空航天领域的众多产业发展始终保持在世界先进水平。同样,在中国,航空运输和航空制造业也一直保持着迅猛的发展势头,为两国在该领域内开展国际合作提供了重要的舞台。

据悉,第二届“法中航空航天专业交流会”将分为圆桌会议与B2B商务会谈两大部分。圆桌会议将就“未来工业的制造工艺”、“质量管理与认证”和“创新与供应链”三大议题展开讨论。空中客车公司(AIRBUS)、赛峰集团(SAFRAN)、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AVIC)、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COMAC)以及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AECC)等多家行业内的大型企业的专业人士将参与讨论。

在本届交流会中,法国驻华大使馆商务投资处为12家来自法国的中小型企业和初创公司安排了B2B商务会谈。借助交流平台,这些行业内的创新型企业希望能够在未来与更多中国企业进行交流进而促成合作,尤其是在生产行业和新型交通工具行业内具有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中国企业就合作进行更加深入的探讨。6月27日,法国企业还将于赴天津考察当地高新科技生态圈,并参观空中客车公司重点投资的A330系列飞机完成和交付中心及其全新的精工中心。

(责编:温庆(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