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两场比赛攻入八球

比利时队 小露锋芒(赛场直击)

2018年06月25日08:2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当地时间6月23日,在莫斯科斯巴达体育场,比利时队以5∶2大胜对手突尼斯队,创造了本届世界杯单场进球的新纪录。被誉为“黄金一代”的比利时队自世界杯开赛以来已经打出两场大比分胜利的比赛,在不少传统强队表现不佳的情况下,比利时队小露锋芒,甚至展露出“冠军相”。

比利时队是本届世界杯的夺冠热门球队,在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中位列第三名。出征本次世界杯,比利时队的阵容堪称豪华,队中多名球员都在欧洲著名的俱乐部效力。前锋卢卡库赛前就被媒体一致看好,开赛后他果然展现出非凡的进球能力,两场小组赛下来,卢卡库凭借4个进球,已经在射手榜上追平了葡萄牙队球星C罗。比利时队令人羡慕的还有中场阵容,阿扎尔、德布劳内,一个是英超切尔西队的中场主力球员,另一个是英超曼彻斯特城队的“前场发动机”,在前两场小组赛中,他们两人为前锋创造了无数进球良机,也正是他们的组织,比利时队才能获得如此多的进球。

两连胜再加上打入8球,目前积6分的比利时队已经提前小组出线,甚至很多比利时队的球迷已经开始展望球队夺冠的机会。不过,对比利时队来说,还不能乐观得太早。在世界杯历史上,强队由于状态来得太早而后劲不足,导致在后面比赛中状态下滑的例子有很多。

本届世界杯比利时队的签运不错,前两场的对手实力并不算强,赢下巴拿马队和突尼斯队应该说是顺理成章的事情,并不值得过早庆祝。下一场对阵目前表现不错的英格兰队,才是检验比利时队“黄金一代”成色的试金石。(记者 马 剑)

《 人民日报 》( 2018年06月25日 23 版)

(责编:温庆(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