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枪击案主犯多为白人男性

2018年06月25日07:54 | 来源:环球时报综合
小字号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近年来美国枪击案频发,外界一般认为凶手大部分为精神病患者,但联邦调查局最新报告指出,实际上其中3/4凶手无精神疾病。据《华盛顿邮报》23日报道,联邦调查局行为专家通过研究2000年至2013年间,有至少1人丧生的63件枪击案,发现大部分行凶者是“面对各种紧张压力的白人男性”。

  专家表示,这些凶手发动攻击之前,大多感到多重紧张压力,如财务和婚姻问题,或事业和人际冲突,从而产生沮丧、偏执、暴力、直接或间接威胁,以及翘班或人际沟通困难。在63个案例中,至少有1个与凶手亲近的人曾发现这类行为,但只有41%向有关当局通报。通常凶手会同时显示4种明显令人不安行为,亲近的人若及早发觉和阻止,或能减少悲剧发生。(章树)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