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人口趋势呈老龄化 非西裔白人人口减少

2018年06月23日09:2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美国人口普查局21日出炉的一份报告指出,美国人口老龄化趋势也日益明显,而白人是美国唯一一个在2016至2017年间人口减少的群体。

据合众国际社报道,在这份新报告中,美国人口普查局发现美国人口已变得更加种族多样化。在2016至2017年间,西裔人口增加了2.1%至5890万,亚裔人口则是增长最快的种族群体,增加了3.1%至2220万,非西裔白人人口减少了0.2%,降至1亿9780万。对此,华盛顿布鲁金斯学会人口统计学家和社会学家弗雷(William Frey)指出,白人生育率开始下降,去年白人移民也有所减少,而随着白人人口老龄化,这意味着即使生育率有所上升,其人口总量也将难以增长。

该报告显示,在美国,加州拥有最多人数的西裔和亚裔美国人,而夏威夷是唯一亚裔人口最多的州。包括芝加哥在内的伊利诺斯州库克县是全美黑人人口最多的县,拥有130万非裔美国人。

人口普查局还称,随着美国人口的多样化,老龄化趋势也日益明显。大多数美国县的人口继续老龄化,整体人口的平均年龄从2010年的37.2岁增至2017年的38岁。(老任)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