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大图们倡议”第十八次政府间协商委员会会议在蒙古国举行

2018年06月23日09:1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乌兰巴托6月21日电(记者霍文)“大图们倡议”第十八次政府间协商委员会会议21日至22日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举行,来自中国、韩国、俄罗斯、蒙古国等成员国的政府官员和经济金融界100余人就金融合作等问题进行讨论。

蒙古国副总理恩赫图布辛21日在开幕式致辞中说,“大图们倡议”成员国之间应签订优惠贸易协议,增加投资,共同扩大建设工程领域的合作。蒙政府希望在蒙俄边境建阿勒坦布拉格自贸区,在蒙中边境建扎门乌德自贸区,以此吸引外国投资到蒙古国。

蒙古国国家发展局投资统一政策处处长孟赫巴特在会上介绍了2018年至2021年蒙政府计划实施115个项目所需资金161亿美元。其中能源领域投资32亿美元15个项目,卫生领域1.706亿美元5个项目,矿产重工业领域35亿美元9个项目,城市建设领域13亿美元15个项目,交通领域55亿美元20个项目,首都建设7.167亿美元10个项目。

蒙古国发展银行执行行长巴特巴亚尔在会议强调,蒙方希望“大图们倡议”相关国家增加对蒙投资,与蒙方开展金融合作。

“大图们倡议”于1995年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支持下建立的东北亚地区政府间合作机制,成员国包括中国、蒙古国、俄罗斯、韩国,目的是为了东北亚地区的稳定和经济发展。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