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世界难民日 美欧面临移民难题

2018年06月21日08:5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报道,6月20日是联合国“世界难民日”。2000年12月,联合国大会通过难民署提案,确定每年的6月20日为“世界难民日”,呼吁人们关注和救助难民。当前,欧美社会在移民潮的压力下正在发生变化。

近几年,地球上出现了前所未有的移民大潮,来自亚非拉地区的移民源源不断地奔向欧美国家。之前曾有统计显示,在进入德国的移民中,叙利亚战争难民仅占30%。由于欧盟成员国的分歧,无法就管理难民和移民设置统一的标准,在移民潮失控的同时也引发了各国国内的社会危机:英国脱欧;波兰、匈牙利、捷克等国拒绝欧盟分摊名额接纳移民的建议;奥地利、意大利、荷兰等国在移民潮的冲击下政治洗牌,反移民政党纷纷崛起,上台执政。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竞选时就力主在边界筑高墙,挡住来自墨西哥和中南美洲国家的移民。他上台后,不但推动在美墨边境筑墙,还将非法移民儿童与父母分开关押,引发了美国舆论的广泛批评。

移民潮引起了各界人士的普遍关注。报道指出,从根本上解决移民问题,有待移民来源地的社会经济发展,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教育,医疗等方面与欧美持平。(老任)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