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调查显示美国民间持有枪支数量约占全球46%

2018年06月19日14:2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6月18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美国民间持有枪支数量远超其他国家,约占全球民间枪支持有量的46%。

  当天,设于日内瓦的独立研究项目“小型武器调查”向媒体发布上述调查报告。报告说,2017年,全球民间持有枪支约8.57亿件,其中3.93亿件为美国人持有。过去五年,全球平均每年约销售1400万件枪支,其中美国民间交易占很大比例。

  此外,报告显示,全球民间持有枪支的类型呈多样化发展,包括简易工艺武器,工厂制手枪、步枪、猎枪,甚至机枪。

  报告说,其提及的“民间持有”除个人持有外,还包括私人安保公司、非国家武装组织和团伙持有的武器。

  报告估计,截至2017年底,全球的枪支存量超10亿。(记者 徐晓蕾)

(责编:温庆(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