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改变生活方式防土地退化

2018年06月18日11:4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联合国6月17日 (记者李晓宏)今天是第二十四个防治荒漠化和干旱国际日,今年的主题是“土地具有真正价值:投资土地”,旨在推动人类改变生活方式,实施更加有效的规划防止土地退化。

“我们在选择衣食住行的时候,应该考虑自己的选择会对土地带来怎样的影响。”《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执行秘书芭布表示,土地侵占、城市无序扩张、不可持续的农业发展以及过度消费能够迅速带来经济增长,但这样的短视会造成不可持续的土地使用,最终导致土地退化。据统计,过去30年间,全球可用土地中有三分之一已经严重退化,每年都有750亿吨土壤从可耕地中流失。

芭布呼吁人们改变消费、生产、工作和生活的方式。比如农民可以投资智能型农业,在减少农药使用的同时提高产量;政策制定者和土地管理者可以投资土地的可持续管理;消费者则可以选择购买不破坏土地的有机和公平贸易产品。

作为唯一将环境、发展与土地可持续管理相结合,且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国际协定,《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1994年6月17日获得通过。同年,联合国大会决定将每年的6月17日定为“防治荒漠化和干旱国际日”,以提高公众对土地退化的认识,并关注《公约》的执行情况。

(责编:温庆(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