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网飞出奇招避免发生性骚扰 遭员工揶揄

2018年06月15日10:1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综合外媒报道,随着近年来女权主义高涨,加上好莱坞带头掀起"#Me Too"运动,如何防范性骚扰已成为全球共同社会议题。近日,美国网飞公司(Netflix)做出一系列内部规定,以避免公司内部发生性骚扰争议。

网飞所制定的规定包括禁止注视他人超过5秒,禁止过长时间拥抱,不要对同事调情等。此外,除非获得对方同意,否则不应询问他人的电话号码,若是必要行为,则应该立即通报。

规定一出,立即引来公司员工的揶揄。有员工表示,"大家都在拿这些规则开玩笑,例如互相看着对方且倒数5秒,时间一到就把视线移开。"

网飞对员工的反应目前还没有回应,仅强调公司对提供给员工的反性骚扰规定感到自豪,希望网飞的每一位员工都能在安全且受到尊重的环境中工作。网飞深知性骚扰对企业运作及形象带来的重大伤害,因其旗下自制的热门电视剧《纸牌屋》男主角、 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得主凯文斯贝西,在先前捲入性侵风波,网飞只能被迫换角,严重影响拍摄进度。(老任)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