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一带一路”高端人文对话论坛在京举行

2018年06月15日07:1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一带一路”高端人文对话论坛在京举行

人民网北京6月14日电(记者 王海林)“一带一路”高端人文对话14日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和中信改革发展研究基金会联合主办,来自十余个国家的200多名专家、政府官员、企业家代表、驻华使节与会,围绕文明的包容与互鉴、民间外交与民心相通、国家形象与社会舆论、人文领域热点问题四个主题展开对话。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尊重国家主权、尊重各国依据本国国情选择发展道路的权利是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的前提。谋求互利共赢、共同推动、共同发展,旨在激发出沿线各国的发展潜力,推动世界经济实现可持续发展是“一带一路”建设的目标。

多年来,中国与中亚和高加索国家已建立起比较成熟的人文交流合作机制,合作内容与方式也日益丰富。未来还将继续在文化、教育、科技、旅游、媒体、体育等领域开展富有成效的多边和双边合作。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