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镜头为媒,影像讲述最美支教团故事

2018年06月14日09:2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6月13日,“2018镜头中的最美支教团”活动在京启动。图为嘉宾向摄影采访团代表授旗。
6月13日,“2018镜头中的最美支教团”活动在京启动。图为嘉宾向摄影采访团代表授旗。

人民网北京6月13日电  由共青团中央、光明日报社、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主办的“2018镜头中的最美支教团” 活动13日正式在京启动。摄影记者团队将奔赴15所高校所在的支教地进行实地采访和拍摄,以镜头为媒,真实记录支教中的感人故事。

今年正值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组建实施20周年,共青团中央和光明日报共同发起“镜头中的最美支教团”公益活动。活动已成功举办两届,不断挖掘传播研究生支教团在西部、在基层奉献的风采,动员号召广大青年踊跃投身志愿服务。

在启动形式上,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研究生、第十九届支教团代表李徐铭动情讲述了支教过程中的感人故事,并表示自己将参加新一年的支教活动。“脚上有泥 心中才有数” 李徐铭与其他志愿者们不仅努力传授知识,更通过每次两三个小时的家访了解学生情况,建立学生档案,真正帮助孩子解决实际困难。

据悉,本次活动公益合作伙伴国美零售控股集团为今年的最美支教团青年学子提供电脑、投影仪等教学用具,以帮助他们更好地为当地孩子教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也将派出骨干教师,深入到校园,给孩子们开展儿童安全知识讲座。  

(责编:多丽娜(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