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阿巴斯称赞联大通过保护巴勒斯坦平民决议

2018年06月14日19:5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拉姆安拉6月14日电(记者赵悦 杨媛媛)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14日称赞联合国大会通过保护巴勒斯坦平民的决议,称这是国际正义的胜利。

联合国大会13日召开紧急特别会议,以120票赞成、8票反对、45票弃权的压倒性多数通过一项旨在为巴勒斯坦人提供保护的决议。巴总统府发表新闻公报说,阿巴斯感谢并赞扬在投票中支持通过该决议的国家。

巴勒斯坦外长马勒基当天发表电视讲话说,联合国大会决议强调了保护巴勒斯坦人民及执行该决议的重要性,现在应向美国和以色列施压,敦促他们遵守决议。

以色列总理办公室则发表声明,谴责联合国大会13日通过保护巴勒斯坦平民的决议,并表示,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应当对目前加沙局势负责。

6月1日,科威特起草的一份有关呼吁采取措施确保巴勒斯坦被占领土平民安全的决议草案提交联合国安理会表决。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美国行使否决权,导致该决议草案未获通过。美国此举随即遭到巴勒斯坦及阿拉伯国家联盟谴责。

今年3月30日以来,巴勒斯坦人在加沙地带边境举行“回归大游行”大规模抗议示威活动。抗议示威者与驻守边境的以色列士兵不断发生冲突,据巴方统计,至今已造成127名巴勒斯坦人死亡、约1.47万人受伤。(参与记者:刘学) 

(责编:燕勐、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