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前国家队足球教练米卢: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比胜败更重要

2018年06月14日18:3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前中国国家足球队教练博拉·米卢蒂诺维奇接受人民网采访(人民网记者 屈海齐 摄)
前中国国家足球队教练博拉·米卢蒂诺维奇接受人民网采访(人民网记者 屈海齐 摄)

人民网莫斯科6月13日电(记者 屈海齐)四年一度的世界杯今日开幕,32支球队已经跃跃欲试。日前,人民网记者在莫斯科有幸采访到了前中国国家足球队教练博拉·米卢蒂诺维奇。米卢曾在2001年带领中国男足1:0战胜阿曼队,夺取小组赛第一名的成绩,获得进军2002年韩日世界杯决赛圈的资格,他是至今为止唯一一位带领中国男足打进世界杯的主教练。

“我们当时冲进了世界杯,我告诉队员,要有梦想,相信自己的梦想,并且去完成和实现它”,米卢在回忆担任中国国家足球队教练时说,“那段时间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至今难忘。”对中国无缘本次世界杯表示遗憾,他说,球队整体的精神面貌、球员的能力、天赋和运气等诸多因素都会影响球队能否进入世界杯。他非常期待中国男足能在下届世界杯出现。

在谈到本次世界杯中最看好那支球队夺冠时米卢表示,如果回顾近年来获得成功的这些球队的赛事,会发现真正具有顽强作风的球队都一直保持着很好的成绩,如巴西、德国、西班牙、法国等球队。因此,他认为最重要的是每个球队能够把各自的真正实力展现在赛场上,这就足够了。此外,对于足球来讲,他认为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比胜败更重要。

(责编:燕勐、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