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人迹罕至的“三八线”地带意外成为濒危生物“保护区”

2018年06月14日11:2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图片来源:东亚日报网站
图片来源:东亚日报网站

人民网讯 提起“三八线”,很多人首先会想到朝鲜战争。位于“三八线”之上的朝韩非武装地带,战争阴云带来的紧张感至今未消除。不过,令人意想不到,历史原因带来的人迹罕至竟让那里成为濒危野生生物的“保护区”。

据韩国《东亚日报》14日报道,韩朝非武装地带已成为濒危野生生物的重要栖息地,共有101种濒危野生生物在那里生活。这是韩国环境部在2014年至2017年,对非武装地带3个地区生态系统的资料和从1974年开始积累的资料进行比较分析后得到的结果。

研究表明,在非武装地带确认的101种濒危野生生物中,一级濒危野生动物共有18种,包括原麝和山羊等6种哺乳类动物、丹顶鹤和金雕等10种鸟类,以及水原青蛙和朝鲜鳅鮀。另外还发现了浅裂剪秋罗、蛎鹬、金线蛙等81种二级濒危野生动物。包括昆虫、植物、大型无脊椎动物、哺乳动物、鸟类、两栖动物、淡水鱼在内,栖息在非武装地带的野生生物共5929种。

报道称,一些专家认为,韩朝可共同推进,让非武装地带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定的生物保护区。首尔大学名誉教授金贵坤表示:“非武装地带不仅栖息着各种野生生物,而且湿地也相当发达。可先指定保存价值高的核心地区和缓冲地区,并在其他地区推进进行经济合作和观光。”

(责编:姚丽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