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首家中医针灸传承基地在纽约设立

2018年06月13日20:2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美国首家中医针灸传承基地在纽约设立

人民网纽约6月12日电 (记者李晓宏)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12日在纽约举行美国中医针灸传承基地授牌仪式,美国针灸医学会和纽约自然针灸健康中心成为世界针联在全球的第八个传承基地。

“中医是中华文化最好的载体之一,也是提高中国软实力的一个抓手。”授牌仪式上,中国驻纽约总领馆科技参赞邢继俊致辞表示,近年来,生命科学领域有个新兴学科,叫“系统生物学”,也就是现代医学开始意识到生物体是个系统,而中医五千年前就知道人体是一个系统了,主张“上医治未病”。如今,针灸已被列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获得103个世界卫生组织会员国的认可和使用,中医药在全球183个国家和地区得到应用,为全球健康提供“中国处方”。

“该基地的建立,是中医针灸在美国传承教育的里程碑。”世界针联主席刘保延介绍,1987年在北京成立的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医针灸医学发展及人才培养工作,已在全世界设立了七个中医针灸传承基地,其中两个在海外,分别为加拿大多伦多和匈牙利布达佩斯,此次在纽约挂牌美国第一个传承基地。

挂牌纽约基地的美国针灸医学会成立于上世纪70年代,会长洪伯荣为美国各州的针灸立法做了大量工作。洪伯荣说,目前,针灸虽在美国大部分州已合法化,但还仅仅是补充、替代疗法。近年来,美国虽然开始对针灸进行研究,但多数研究仍停留在对针灸疗效的确认上,且多带有偏见和误导。因此,针灸在美国保险、教育、科研等方面进入主流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纽约自然针灸健康中心院长陈德成表示,纽约基地将在世界针联的指导下,与美国中医同仁共同携手,推广中医针灸适宜技术,开展学术信息交流,以纽约为中心,辐射全美,提高美国中医从业人员的整体素质和技术水平,把中医针灸博大的理论精髓和神奇的临床疗效展现给美国社会,让中医针灸在海外发扬光大。

美国国会众议院孟昭文代表、纽约州参议员Toby Ann Stavisky代表、纽约市议员顾雅明等当地政界及医学界代表出席授牌仪式。

(责编:燕勐、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