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加利福尼亚州“三分加州”动议获投票表决资格 

2018年06月13日16:3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务卿办公室12日宣布,“三分加州”动议所获选民支持签名的数量已超过法律规定,获得了在今年11月中期选举期间让选民对这一动议投票表决的资格。

加州法律规定,一项动议若想获得投票表决资格,必须由提议者收集至少36.5万个选民签名支持,随后,各地选举官员对签名展开随机抽查,确认其真实性。上个月,“三分加州”动议的支持者说,他们已经获取60万个签名,并已提交州政府。

美国亿万富翁蒂姆·德雷珀2017年9月提出“三分加州”动议,主要内容是将现在的加州分割为北加利福尼亚、加利福尼亚和南加利福尼亚3个新的州,分别包括40个、12个和6个县。根据这一方案,现在加州的主要城市旧金山、洛杉矶、圣迭戈将分属不同的州。

德雷珀说,之所以要这样做,是因为加州地域太大、人口众多、经济和文化充满多样性,目前一个州政府管理起来难度太大,分开之后,便能“在保留主要县、市和城镇历史边界的基础上,让3个更小的州的政府为当地民众提供更好的服务”。

德雷珀曾在2014年提出将加州分为6个州的方案,但因未能争取到足够多的选民支持签名,没有获得投票表决资格。(记者 黄恒)

(责编:胡倩(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