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挪威支持扩大美军临时部署规模 

2018年06月13日16:1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挪威国防部12日发表声明说,支持从明年起大幅增加临时部署在挪威进行训练的美国海军陆战队人数。

声明说,美国从2017年1月起以轮换驻扎的形式向挪威中部的韦恩内斯军事基地临时部署约330名海军陆战队军人,该安排将持续至2018年年底。如果新驻军安排得以实行,从2019年起将增加到700人,期限为5年。

根据新计划,从明年起美国海军陆战队军人不仅部署在挪威中部,还将部署在挪威北部的特罗姆斯内陆地区。挪威将在2022年底对计划运行情况进行评估,然后再决定是否继续延长。

挪威国防部在声明中说,进一步强化和盟国部队的互动合作是挪威的长期计划,由此同意此次延长美军临时部署,这也将有助于提高挪威军队的作战能力。声明强调,美军以轮换驻扎的形式在挪威进行训练符合挪威的基本政策。

此外,挪威国防部当天在另一份声明中说,美国提出在挪威首都以南约65公里的吕格空军基地修建能供4架战斗机使用的新基础设施,包括机库和滑行道等,这是美国“欧洲威慑倡议”的组成部分,已被列入美国国防部2018年度预算。挪威认为这项投资将增强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北约)的战备能力。

挪威在1949年作为创始成员国加入北约,依靠北约确保安全是该国防务政策的基石。近年来,美军在挪威的训练和演习活动不断加强。(记者梁有昶 张淑惠)

(责编:胡倩(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