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校园足球期待与巴西豪门展开合作

2018年06月13日10:1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里约热内卢6月12日电(记者 远南)在俄罗斯世界杯即将开幕之际,同济大学国际足球学院院长、上海市校园足球联盟秘书长游松辉率代表团一行近日访问了巴西著名足球之都——桑托斯。

同济大学历史悠久,足球底蕴深厚,并于去年成立国际足球学院。代表团此行,就中巴足球文化教育、青少年足球人才交流等足球相关合作议题,分别访问了巴西桑托斯足球俱乐部和圣塞西莉亚大学。

桑托斯是巴西甲级联赛劲旅,球王贝利和内马尔均成名于此。在访问期间,同济大学代表团同俱乐部代主席奥兰多·罗洛和俱乐部青训总监等深入交流,双方希望在足球俱乐部建设、青少年足球精英人才培养、足球赛事策划、球星选材、康复治疗、市场营销和足球管理等方面开展长期紧密合作。

在圣塞西莉亚大学,双方就体育学科、运动康复理疗、体育传媒学、运动生物学等学科以及学生联合培养、双学位培养、互派留学生等进行了广泛的沟通与交流,并达成合作意向。

巴西人民对足球的执着与热爱给代表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代表团认为巴西足球发展理念值得深思和学习,希望通过与桑托斯足球俱乐部和圣塞西莉亚大学的交流和合作,探索符合我国青少年足球发展及足球人才培养创新路径。

(责编: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