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首都大学生户外挑战邀请赛(第四季)暨2018年北京国际青少年户外挑战赛闭幕

2018年06月12日17:4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首都大学生户外挑战邀请赛(第四季)暨2018年北京国际青少年户外挑战赛闭幕

6月10日,为期三天的金隅凤山“来挑战吧”首都大学生户外挑战邀请赛(第四季)暨2018年北京国际青少年户外挑战赛于北京国际青年营金隅凤山营地激情闭幕。

来自京津冀港、在京留学生以及韩国的35支大学生代表队通过挑战项目,决出各组积分第一及复活赛中的前两名队伍出线,最后七支代表队经过将近4个小时的激烈比拼,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代表队捧得挑战者杯,北京化工大学代表队和北京警察学院代表队分别荣膺亚军、季军。

此次,北京国际青少年户外挑战赛由首都大学生户外挑战邀请赛升级而成,被列为2018年北京十大群众体育国际品牌赛事之一,已成功进行了三季。除了京、津、冀地区各大高校外,还有香港青年联队、韩国高校代表队及在京留学生代表队,共有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学生参赛。

与前三届比赛相比,本届比赛的亮点有三:

规模与影响不断扩大,国际化色彩逐步凸显

今年起,赛事升级为“2018北京国际青少年户外挑战赛”,并被列入“北京市十大国际群众品牌赛事”。赛事规格更高,影响力更大。不同国家、地区的队伍加入比赛,“国际性”进一步凸显,韩国青年代表队以及在京留学生均属首次组队参加。

参赛队伍更加年轻化、时尚化、个性化

退役军人的身姿在队伍中格外突出,大多数是2014-2015年入伍的军人。北京建筑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院校都有退役军人的加入。北京交通大学代表队说,入伍参军能给人带来巨大的变化,不光能力爆棚,德才兼备,思想意识与实践技能并举,更重要的是内心深处的蜕变与成长。

文武皆备,思维更加活跃,是这届参赛队的另一个特点。取队伍名称和确定队伍口号时也是风格各异、灵活有趣,其中不乏 “奔跑吧交子3.0”这样年轻活泼,创意无限的想法。队伍最小的大一的年轻小鲜肉,00后的孩子已经加入了比赛队伍,让人看到新鲜的活力。

赛事项目更新70%,竞赛激烈程度和悬念将一直持续到最后

比起前三季,今年的竞赛项目更新了70%以上的内容,赛事的竞争将会更加丰富有趣,竞赛对抗性更强,团队协作性要求更高,观赏性更好。从今年开始,冬奥筹办已经进入“北京时间”,今年的赛事项目不仅加入了冬奥元素,其他项目更是保密到最后时刻,想要了解赛事进度的小伙伴们,请关注北京国际青年营微信、微博以及北京头条APP,随时查看你关注队伍的成绩。

北京国际青少年户外挑战赛旨在通过团队竞赛的形式,推广普及青少年户外营地运动,促进青少年户外营地教育事业发展,引导青年学生“走下网络、走入自然,走出宿舍、走进营地,走向操场,走赢未来”,营造青年健康的生活方式。

(责编:刘茹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