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为“星星的孩子”点亮一盏灯

“幸福童年快乐e站”走进南昌

2018年06月12日17:4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佛山大极推手肖兵教练则向家长们展示了他的太极推手
佛山大极推手肖兵教练则向家长们展示了他的太极推手

人民网讯  自闭症患儿被叫做“星星的孩子”,他们和星星一样孤独,但他们的内心比星星还要纯净,和星星一样闪烁。如果早发现、早治疗,可以帮助孤独的他们早日走出孤独的世界,让他们更好地成长。

6月8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主办的“幸福童年快乐e站”融合社区公益项目走进南昌市西湖区现代特殊儿童康复中心、南昌市启音学校,开展了两场别开生面的公益活动,与100多名来自星星的孩子们及其家长和江西的志愿者一起共同度过了难忘的一天。

励志演讲人、幸福童年快乐e站融合社区项目推广大使严安之,站在舞台上做《世界因我更精彩》的主题演讲,流利地用英语、中文等多国语言交替讲述自己的成长故事,并现场表演手卷钢琴演奏。严安之的故事让很多家庭看到了榜样,也给自闭症家庭带来了希望。得知西湖区现代特殊儿童康复中心没有钢琴,安之妈妈与安之现场将手卷钢琴捐赠给该中心,让这些特殊的孩子们都能得到音乐的熏陶。

互动环节,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幸福童年项目心理专家白亚琴为学生们上了一堂如何与同学之间快速搭建友谊的讲座,同学们从中知道:打招呼的方式是多种多样的,可以是微笑、点头、握手、招手、拥抱等。拥抱更能促进两人之间的关系,白亚琴鼓励同学们“给他人一个拥抱”,积极拥抱外面的世界。佛山大极推手肖兵教练则向家长们展示了他的太极推手课堂,通过太极推手训练与互动,助力儿童成长发育、协调性培养、突破社交障碍等,现场气氛热烈。活动最后,主办方还向孩子们赠送《关爱自闭症儿童科普读本》以及节日礼物。

(责编:刘茹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