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研究警告三十年后或遭遇蔬菜危机

2018年06月12日17:1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2日电 (姚丽娟)你能想象三十年后,人类将遭遇蔬菜短缺吗?英国研究人员日前就发出这样的警告。而造成蔬菜大量减产的元凶正是带来极端天气增加、海平面上升等诸多负面效应的全球气候变暖现象。

据英国《独立报》12日报道,英国伦敦卫生与热带医学学院的研究人员系统分析了1975年以来的相关数据。根据他们的研究成果,如果按照目前的气候变暖发展趋势,气温不断升高、水资源日益减少将导致2050年前全球蔬菜产量减少超过1/3。此前曾有研究认为,由于气候变暖,大气中的二氧化碳含量上升,农田或将增产。但根据研究人员此次的系统分析,气候变暖带来的其他负面综合效应将使农田产量大幅下降。

研究人员警告,蔬菜是保证人类健康的重要食物,蔬菜短缺将对人类营养摄入与身体健康造成重要影响。研究人员因此呼吁采取紧急行动增加农业种植多样性,改进农业机械化,保护蔬菜供应。“如果我们坐视不理,重要的食物将在不知不觉中减产……必须立刻采取行动帮助农业增强对环境变化的适应能力。”研究人员阿兰·邓格尔表示。

(责编:姚丽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