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泰国海上丝路·帕那空皇家大学孔子学院揭牌仪式暨孔子学院未来发展研讨会举行

2018年06月12日15:5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泰国海上丝路-帕那空皇家大学孔子学院揭牌成立。
泰国海上丝路-帕那空皇家大学孔子学院揭牌成立。

人民网曼谷6月12日电(记者孙广勇)6月12日,泰国海上丝路·帕那空皇家大学孔子学院揭牌仪式暨孔子学院未来发展研讨会在曼谷帕那空皇家大学隆重举行。揭牌仪式上,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杨欣、海上丝路孔子学院理事会主席赵坤通猜、帕那空皇家大学校长布勒恩以及大理大学校务委员会主席段林分别发表讲话,祝贺海上丝路·帕那空皇家大学孔子学院的正式揭牌成立,并希望孔子学院为中泰友谊和文化交流贡献力量。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教育组一等秘书宋若云在会上宣读了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国家汉办副主任马剑飞的贺信。参加此次揭牌仪式的还有泰国教育部原副部长哇拉功、泰国高教委原秘书长塔农、泰国赛迈区区长、那空那育府教育局执行局长、在泰国15所孔子学院的中泰方院长、在泰中资企业代表、合作学校汉语学生以及中泰两国媒体人士,共计五百余人。

在下午的“孔子学院未来发展研讨会”上,海上丝路孔子学院理事会主席赵坤通猜主席、中国驻泰大使馆一等秘书宋如云博士、帕那空皇家大学副校长/孔子学院泰方院长吉特拉博士、朱拉隆功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傅增有教授作了主旨发言,对在孔子学院未来发展的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和泰国“东部经济走廊”建设的背景下,经泰国隆财基金会主席赵坤通猜的积极推动,中国国家汉办批准,中国大理大学与泰国帕那空皇家大学合作成立了海上丝路·帕那空皇家大学孔子学院。自2017年6月15日起筹建并试运行以来,孔子学院一直坚持以“汉语教学、中泰文化交流”为使命,以“助推中资企业在泰发展”为特色,积极开展汉语教学和中泰文化交流活动,积极助推在泰中资企业发展,取得了较好成绩。

海上丝路·帕那空皇家大学孔子学院是建立在泰国的第16所孔子学院。中泰建交43年以来,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两国关系始终保持健康发展势头。历史证明,两国的友好关系给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随着两国在经济、贸易、文化等领域的密切交往,泰国对汉语学习的热潮不断升温,对中国文化的了解日趋高涨,需求持续上升。为此,中国派往泰国的汉语教师志愿者人数成为世界之最,极大地缓解了泰国对汉语教师的需求,推动了泰国的汉语教学和中泰文化交流。

泰国孔子学院数量是东盟国家孔子学院总数之和,且发展良好,已经成为两国政治、经贸、文化等领域交流与合作重要的平台,在两国交往中扮演着重要角色。相信在“一带一路”倡议和“东部经济走廊”建设的背景下,海上丝路·帕那空皇家大学孔子学院必将进一步为促进两国经济社会发展、教育交流合作,以及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发挥独特而重要的作用。

(责编:燕勐、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