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南非华人店主因捆绑山羊被控“虐待动物”受重罚

2018年06月12日15:50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据南非华人网报道,近日,南非预防虐待动物协会(Society for the Prevention of Cruelty to Animals,简称SPCA)赶到约堡西罗町唐人街,对某华人店主涉嫌“虐待动物”一事进行查处。

  当地时间6月8日上午,SPCA一台执法车辆接到“有人虐待动物”的举报后,来到西罗町唐人街,对停在路旁的某华人店家的小货车进行了检查,发现有一头山羊四肢被绳索捆绑,塞在车厢一角。他们当即对该华人作出了涉嫌“虐待动物”的法律控告,并把那头山羊割断绳索后,带回SPCA办公地暂时喂养。

  当事华人随后被带至当地警察局接受调查质询,并于当晚被保释。

  次日,被告因涉嫌“虐待动物”被约堡法院判处高额罚款。

  据悉,南非对各类动植物的保护措施和法规非常严密规范,对买卖、运输、饲养和宰杀家禽、牲畜,都有非常详细的相应规定,常人稍不注意就会触犯法律。所以,从事家禽、肉类销售的华人商家务必要了解南非相关法律,以免陷入被动被处罚。

(责编:温庆(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