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柴油门”丑闻发酵 德国检方突击搜查奥迪CEO住所

2018年06月12日09:0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德国检方11日表示,大众汽车集团(Volkswagen)旗下的奥迪(Audi)CEO斯塔德勒(Rupert Stadler)涉嫌参与了捏造柴油车排气数据相关的案件,因此对他的住所进行了突击搜查。

巴伐利亚首府慕尼黑检方在声明中表示,从今年5月30日起,检方就已将奥迪CEO斯塔德勒和另一名现任执行董事列为嫌犯。大众3年前曾承认捏造排气数据,以通过美国检测。

检方办公室表示,他们正在调查20名嫌犯,这些嫌犯都被控诈欺和间接伪造认证文件,该案与欧洲市场发行装有操纵排气数据管理软体的柴油车一案关联。检方补充说,为了寻找证据,当天他们搜查了斯塔德勒和另一名董事会成员的住所。

另外,德国《周日画报》(Bild am Sonntag)曾报道,多达100万辆汽车被发现装有非法排气装置,足以显示大众排气丑闻余波正持续影响着汽车业。(老任)  

(责编:胡倩(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