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滚动新闻

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主会场的建设奇迹

——新时代中国建筑的责任担当

2018年06月11日17:0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主会场
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主会场

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盛大召开,世界的目光聚焦青岛。自信的中国以更加开放的姿态邀请世界宾朋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人类命运共同体,“上海精神”备受世界瞩目,“一带一路”倡议再次享誉全球。中

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主会场——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也进入全世界的视线。

从空中鸟瞰,青岛国际会议中心犹如一只舒展两翼的海鸥,山、城、海、港、堤融为一体,寓意“腾飞逐梦,扬帆领航”。这座建筑恢弘大气,尽显大国风度,但是在场馆的背后,是一场精彩的超越自我的竞技,是中国建筑超越自我、再创建筑奇迹的竞技,勇担央企责任的中国建筑再次助力大国外交,助力闪耀世界的新时代中国梦想。

这个展现中国气派、彰显世界水准、显示山东风格、体现青岛特色的重要外交主场,以超出常规的速度和质量迅速崛起。并由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建筑)负责建设。

8天,原有地上建筑物全部拆除并外运完毕;46天,1.1万吨钢结构吊装完成;30天,1.1万平方米外幕墙施工完成……6个月,完成全部建设任务,中国建筑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承诺,展现了央企的责任担当!

中国建筑用不到六个月时间,铸就了一个大国外交的主场馆,彰显了中国建筑新时代的责任与担当。中国建筑已建造了一大批具有世界影响力和主场外交的会址和场馆,创造了一系列奇迹,从北京雁栖湖APEC会址的“鸿雁展翼”,到东盟10+3会议的南宁“绿城木槿花”;从丝路文博会的“敦煌奇迹”,到夏季达沃斯的大连会展“海浪跃动”;从非中友好典范的非盟首脑会议埃塞非盟会议中心,到亚欧首脑峰会的“塔銮式”老挝国际会议中心;从杭州G20峰会主会场的“江南古韵中国风”,到厦门金砖会晤主场馆的“丹冠飞羽飘海丝”。中国建筑一直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央企的责任担当,助力新时代的大国外交。 

(责编:多丽娜(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