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不涨工资就停电-南非全国矿工联合会发全国停电警告

2018年06月11日22:1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6月11日电 (王磊)南非全国矿工联合会(NUM)于6月7日发布一则媒体声明,表示对南非国家电力公司(ESKOM)谈判团队所表现的野蛮傲慢态度感到厌恶。声明中称,ESCOM的谈判团队已经丧失了推理能力并决定忽略NUM的所有要求,这一做法是在浪费时间并且毫无意义,他们将号召全国工人团结一致应对ESCOM这一决定。

在声明中,NUM以“全国大停电-不涨工资就停电”(Total Electricity Shutdown -Zero increase equals zero megawatts)为标题,明确表达了自己的态度。文中提到,南非增值税、汽油、电费都在增加,而对于工人们则没有任何回报;政府行政决策导致的财务困境不应该让工人买单。因此,NUM号召全国工人团结起来,响应“全国大停电”活动,以此谋求工人待遇的提升。

NUM同时在声明中要求ESCOM的CEO辞职,并表示其上任之后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减少工人数量,而他本身就是最大的累赘,NUM认为必须从组织内部选出负责人。

在声明中并没有明确提出大停电的时间,但NUM提醒医院等部门做好应急发电的准备,应对随时可能发生的停电。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南非当地律师张鹿,据介绍,电力部门的工人属于提供公共基础服务(essential service),根据南非劳动关系法的规定,他们不得参与罢工,若参与罢工,其行为不受到法律保护,可构成违约或侵权。雇主可向劳动法庭申请紧急令令其立即复工,法庭也会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判罚。

(责编:燕勐、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