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72届托尼奖揭晓 音乐剧《乐队造访》获10项大奖

2018年06月11日14:2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第72届托尼奖颁奖典礼6月10日晚在纽约无线电城音乐厅举行,百老汇音乐剧《乐队造访》斩获最佳音乐剧,最佳音乐剧男、女主角和男配角,以及最佳原创配乐等10项大奖。

《乐队造访》改编自一部同名以色列电影,讲述了一个埃及乐队意外在以色列一个沙漠小镇过夜引起的故事。小镇居民和乐队成员均发现对方并非他们印象中的那个样子,大家因为对音乐和爱情的追求消解了文化的隔阂。

根据同名小说改编的《哈利·波特与被诅咒的孩子》获得最佳话剧、最佳导演和最佳服装等6项大奖。

充满对艾滋病人关怀的《天使在美国》获得最佳复排话剧、最佳话剧男主角、最佳话剧男配角3项奖。

此外,《三个高个女人》获最佳话剧女主角、女配角奖;《天上人间》获最佳音乐剧女配角、最佳音乐剧编舞奖;《窈窕淑女》获最佳音乐剧服装设计奖;《海绵宝宝》获最佳音乐剧场景设计奖;《小岛故事》获最佳复排音乐剧奖。

托尼奖1947年由美国戏剧协会设立,以表彰每年在纽约百老汇剧院上演的杰出剧目。作为美国戏剧领域最高奖,托尼奖与电影界的奥斯卡奖、电视界的艾美奖和音乐界的格莱美奖齐名。(记者 杨士龙)

(责编:温庆(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