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罗斯为世界杯球迷准备美食盛宴

本报驻俄罗斯记者 屈 佩
2018年06月11日05: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举办美食节、推出特色菜单、设置官方甜点……2018年世界杯足球赛尚未开幕,俄罗斯就已经准备好了一场美食盛宴,计划在用赛事吸引球迷眼球的同时,用美食抓住他们的胃。

  早在2017年,俄罗斯联邦旅游署就启动了“国家美食地图”项目,把农场、食品生产企业、餐馆饭店等环节连接起来,推介俄罗斯美食和饮食文化,提供美食旅游线路。

  世界杯比赛期间,“国家美食地图”项目计划打造多语种交互式美食地图,让前来观赛的球迷直接通过地图就了解俄罗斯不同地区的美食信息和饮食传统。

  “国家美食地图”项目协调人叶卡捷琳娜介绍说,地图上展示的美食信息,是由权威机构经过层层选拔之后敲定的优选餐饮企业,并参考了其他全球热门旅游网站的评估。俄罗斯餐馆与酒店经营者联合会和烹饪协会对活动予以支持。

  在“国家美食地图”项目框架下,6月14日到7月15日期间,俄罗斯世界杯举办城市将举行11场美食节活动。美食之旅将从索契开始,之后前往其他举办城市。

  据俄罗斯联邦旅游署署长奥列格·萨弗诺夫介绍,在美食节上,球迷可以品尝到莫尔多夫煎饼,萨马拉和顿河畔罗斯托夫的龙虾、河鱼,圣彼得堡的香脆胡瓜鱼,加里宁格勒的鲱鱼面包,索契的烤串、炸鱼,以及其他地方的特色美食。

  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副州长尼古拉·多鲁达表示,比赛期间,索契的餐厅和咖啡厅将推出特色菜肴,其中就包括俄罗斯最知名的红菜汤。除此之外,还会有很多传统的街头食品供品尝。

  为了方便球迷活动,“移动”美食节也即将上线。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比赛期间,将有11辆特色餐车在俄罗斯城市间穿梭,行程将超过一万公里,为来观赛的球迷奉上地道饮食。

  除了全国性质的美食节,俄罗斯许多世界杯举办城市的餐厅、酒吧也应时推出了各式各样有趣的足球主题菜肴,如足球形状的蛋糕、球场形状的沙拉、插着球队旗帜的三明治等。爱吃甜食的游客还可以尽情享用2018年世界杯足球赛官方甜点——俄罗斯沃洛格达果酱,所有赛事举办城市都会供应。

  萨弗诺夫称,“美食节将成为世界杯举办城市在赛事外的重要活动之一,将有助于俄罗斯和国外游客了解俄罗斯美食和旅游项目的多样性。有三成的游客将美食视作旅游的动力。” 

  (本报莫斯科电) 


  《 人民日报 》( 2018年06月11日 22 版)
(责编:袁勃、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